京东方面宣布,刘强东AI数字人明日开启直播首秀

继不久前京东方面宣布加码内容生态,将投入10亿元现金和10亿流量作为激励,吸引更多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机构入驻,以优质内容为用户带来更好消费体验,并帮助品牌商家寻找新增长点后。日前有部分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期待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能下场直播。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在准备,会以新的形式出现,敬请关注”。随后京东方面正式宣布,刘强东AI数字人“采销东哥”将于4月16日开启直播首秀,同步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

nEO_IMG_1713175136157.jpg

据了解,在此次推出的各项扶持和激励举措中,一方面京东将以现金形式,对覆盖数码3C、家电家居、母婴、宠物、时尚等超过20个创作领域的达人进行补贴。符合招募要求的创作者,单周期内单账号最高可获得3万元现金创作补贴,同时享有视频播放补贴和带货佣金。


另一方面,京东将为优质、原创视频带来更多曝光机会,不仅通过算法进行加权处理,提供固定流量券的补贴,还通过在逛频道中的测评和穿搭TAB等特色展示方式,以及在商品详情页中增加测评、穿搭楼层,为优质内容带来更多流量。


此外,为吸引更多MCN入驻,京东方面将提供基础拉新激励,并设置了500万元的机构激励榜。只要MCN引入的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每月都将有机会获得一次性现金补贴。而且MCN入驻后,京东各类目负责人还将对其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服务,提升其运营能力。据称,目前京东正在积极筹备头部达人的孵化,并计划在年底选出“百大达人


事实上,京东在内容生态的布局早已开始。早在2021年10月,京东便全面整合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内容,将App底部导航栏中的“发现”频道升级为“逛”,以强化用户种草、拔草心智。


针对不同的内容形式,京东方面也推出了各自相应的扶持措施。以直播为例,2023年初京东直播面向达人推出“SUPER新星计划”,对新入驻、新开播的账户给予奖励和流量。在积极引入、扶持达人的同时,2023年11.11期间京东也亲自开场开播,推出了号称“不收坑位费”的“京东采销直播间”,并逐渐裂变出家电、服饰、健康等多个垂类直播间。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11.11期间,京东采销直播间总观看人数突破3.8亿。


而在视频内容方面,2023年京东曾主打“亲测”类内容,数万达人围绕“亲自试用+评测”创作了数千万个视频,并推动京东订单、用户规模、时长等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30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