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内测“小云盘”功能,免费提供1GB空间

继此前在2022年10月下线“云备份”及“云空间”功能后,日前有消息显示,QQ浏览器方面近期已开始内测一项新的网盘类功能“小云盘”。在官方描述中显示,QQ浏览器小云盘是一个向广大用户提供数据存储、同步、管理等在线服务,作为信息存储空间平台,其本身不直接上传、提供内容,对用户传输内容也不会做任何修改或编辑。


据悉,QQ浏览器小云盘默认为用户免费提供1GB存储容量,但用户也可通过购买“工具权益卡”进行空间扩容,或者通过做任务获取5GB月度容量(即有效期为30天)。例如,售价6元(连续包月)/10元每月的QQ浏览器工具权益卡将为用户提供100G存储容量,以及大文件传输等权益。同时用户还可额外加购“1TB小云盘加项包”,将云空间扩容至1T。值得一提的是,目前QQ浏览器小云盘虽然支持上传视频,但属于付费用户专享权益,目前仅提供限免体验。

QQ浏览器内测“小云盘”功能,默认免费提供1GB空间

据了解,QQ浏览器同一账号仅允许在 2 台移动端设备(含手机和平板电脑)下使用QQ浏览器小云盘,且同时使用的设备不超过2台,超过上述范围使用的会要求用户退出多余设备,并根据情况可能中止或终止服务。


当用户使用的是QQ浏览器小云盘提供的免费服务时,为了更合理地利用存储容量资源,如果超过1年未登录过QQ浏览器、且未使用小云盘服务,官方将对其小云盘空间内文件进行暂时冻结处理 (冻结期为3个月)。冻结期结束后,小云盘内存储的文件将免费保留3个月,在这3个月内,用户只需登录QQ浏览器并进入小云盘服务界面即可申请解冻,解冻后可继续使用QQ浏览器小云盘提供的服务。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当用户通过任务或付费使用的小云盘存储空间超过免费容量,但未进行按时续期时,QQ浏览器方面将会对其小云盘服务进行限制。具体而言,QQ浏览器方面将为用户提供1个月的缓冲期,期内用户可正常使用云盘服务。但超过1个月缓冲期用户仍未续期的,其小云盘内资产将被冻结,进入冻结期。


冻结期内用户仅可查看、下载小云盘内文件,无法继续上传新文件、无法使用编辑功能,需重新开通小云盘付费服务或进行扩容任务续期后进行解冻恢复,或是自行删除内容至免费空间容量内。如用户存在上述情况且仍未能通过指定方式申请解冻,QQ浏览器方面将回收所提供的小云盘存储空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