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近日发布全员信,宣布京东企业文化升级

日前有消息显示,京东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发出全员信,宣布对企业文化进行升级,其中包括将使命升级为“技术为本,让生活更美好”,并把核心价值观升级为“客户为先、创新、拼搏、担当、感恩、诚信”。


据了解,刘强东在全员信中表示,“2017年初,我们提出全面向技术转型。如今,我们已经能真切地感受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正在加速与实体场景深度融合,大势如潮,以技术为本的我们,该怎么办?技术的领先不能靠一味堆积资源,技术的迭代也不只是生产工具的更新。如果说七年前我们选对了方向,那么今天我们要锚定一个初心:把每个人当作技术创新的主体,让每一个人有利用技术改变现状的激情”。

刘强东发布全员信,宣布京东企业文化升级

他指出,“ 京东在‘成本、效率、体验’上的领先优势,受益于持续的技术研发投入,但核心是我们对提升体验和优化成本、效率的不懈追求,是相信技术终究会改变一切的信念……对技术的追求,让生活更美好的善意,会成为向梦想进发的路上,我们最坚实的精神力量”。


同时刘强东还表示,将创新加入京东价值观,传递的是一种主动进化的精神,一种永不止步的信念,一种对更高价值、更大梦想、更远未来的不懈追求。刘强东也坦承,京东曾在创新之路上走过许多弯路。对此他表示,“曾经我们一度被太多机会所吸引,什么都想做,但能力却未必支撑。我们在吃过的亏、踩过的坑中总结了经验:成功的创新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成本、效率、体验’,评估一个创新是否有价值,需要确保‘成本、效率、体验’至少有一项大幅改进,其他两项不能倒退,才有可能成功,否则都是无效的”。


此外刘强东还指出,“创新无大小,如今京东有超过60万兄弟,靠的是大家有一份心,尽一份力……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健全创新的机制,鼓励每一个京东人在岗位上努力创造更多的可能性,鼓励每个团队不轻易放过任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新点子,让创新的行动和结果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激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东新的核心价值观中,“协作隐去了身影。对此刘强东表示,“在京东,最宝贵的始终是我们的团队。这次升级后,协作不再单独作为一条价值观,而是融入到‘客户为先’以及‘担当’的日常践行中:当客户有需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价值;当团队有需要,我们可以挺身而出,主动伸出援手。协作的精神更会渗透进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管理者的核心责任就是发展团队,每一位京东人也需要更好地融入团队、相信团队、支持团队”。


在这份全员信中,刘强东还表达自己了对于未来的乐观态度。他认为,尽管时代复杂,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始终简单而朴素,“还有很多客户的需求没有被真正满足,还有很多增长的空间没有被发现,还有很多成本、效率、体验的流程可以变得更好,也永远都有更美好的生活值得我们去追求。 只要心存对于美好的追求,我们的脚步便不会停止;只要还有对于明天的向往,我们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据京东方面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其营收达到10847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增长133%,经调整归母利润为352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2023年12月31日,京东所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短期投资总计1977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为2262亿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