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方面回应相关传言称,与终端厂商合作很有潜力

在日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融合与创新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百度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对“百度或将与苹果合作、为后者今年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18提供AI技术支持”等传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我们与终端厂商的合作已经有一个例子了,那就是荣耀,我觉得与终端厂商的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


据了解,相关传闻中还指出,除百度以外,苹果方面还与阿里巴巴及另外一家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洽谈,但最终选择了百度作为合作伙伴。

百度回应与苹果合作传闻称,与终端厂商合作很有潜力

事实上,此前在今年2月举行的2023年财报会议上,百度CEO李彦宏就曾透露,该公司已与三星、荣耀、汽车之家等企业达成合作。据了解,百度自研文心大模型已接入荣耀的MagicOS百模生态计划,三星的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24系列也已集成文心大模型多项能力,包括通话、翻译、智能摘要等。


彼时李彦宏还透露,自发布以来,百度不断降低文心大模型的推理成本,目前已降低至2023年3月版本的1%,文心大模型的日调用量已超过5000万次、季度环比增长190%。截至2023年12月,约有2.6万家企业调用文心大模型,季度环比增长150%。


据了解,目前文心大模型已迭代到4.0版本,而且基于其打造的文心一言的用户规模已超过1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还曾有消息称,文心一言或将于下月进行版本升级,届时将免费开放长文本输入能力,并且“文字量会在200万-500万”。据悉,目前文心一言的输入文本上限大致在2.8万字。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