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日前百度智能云召开大模型应用产品发布会,聚焦营销销售、客户服务、企业办公、知识管理、代码编程、商业洞察等典型企业场景,并分享了最新的产品进展。


在此次活动期间,百度智能云方面基于千帆平台共推出了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包括大模型驱动的营销内容创作平台“一念”、国内首个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数字人平台“曦灵”、国内首款大模型重构的智能客服产品“客悦”、国内首个大模型全面重构的一站式知识管理平台“甄知”、大模型加持的超级办公入口“百度智能云超级助理”、国内首款全智能生成式BI产品“百度GBI”、全流程智能编码辅助工具“Baidu Comate”。

百度发布7款大模型应用产品,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其中,百度智能云一念作为大模型驱动的营销多媒体内容创作平台,不仅能快速集成到企业既有平台,还将大模型能力覆盖到了营销创作的前、中、后全流程。具体而言,一念在创作前可以对接客户已有内容资产、形成企业独家素材库;在创作中可以实现AI作图、AI做海报、AI做视频,不仅包含金融、汽车等多种行业定制模板,随取随用,还可二次编辑海报、甚至对视频直接进行拆条,实现高度可控的内容创作;创作完成后,则支持分发至App、小程序、搜索、信息流等。


百度智能云曦灵作为国内首个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数字人平台,可为企业提供2D真人、3D写实、3D超写实的人像,实现直播带货、视频制作、数字员工、数字人代言人等多种应用。据了解,大模型加持下的曦灵数字人直播,可15分钟快速完成直播间搭建,并由大模型自动生成匹配产品特色的讲品话术,无需配置问答库也可开启智能互动问答。在真实6小时的直播比对中,数字人主播仅需真人主播15%的成本,就可获得真人主播85%的GMV。


得益于大模型理解、推理、记忆能力的加持,百度智能云客悦可以做到更复杂的语义理解、更精确的推理计算、更直接的多轮回应,助力用户问题自助解决率提升至90%+。同时与上一代智能客服相比,企业智能客服运营效率提升超过6倍。目前,客悦已覆盖金融、能源、运营商、航司等领域,不仅可集成在客户业务系统中,也可与客服软件平台、云通信平台打通,已经助力华胜天成、云趣科技等几十家合作伙伴。


据了解,此次升级的7款产品已实现全面saas化,企业在网页端即可使用,同时对于安全需求更高的企业还可选择私有云版本。


对此百度智能云副总裁喻友平表示,大模型正在从探索能力边界转向产业落地,基于百度智能云千帆平台打造的7大应用产品,将灵活满足企业对外营销、对内提效的智能化升级需求,为企业创造出全新的价值空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