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个朋友2023年财报发布,经调整净利达1.8亿元

日前,交个朋友控股方面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3年年度财报。其中显示,期内其营收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52.4%,净利润为1.1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639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增长约601.3%。


据了解,这是交个朋友去“罗永浩”这一头部IP后披露的首份年报。此前在2022年5月,交个朋友方面宣布罗永浩基本退出公司管理层,并将减少带货次数,随后在同年年6月,罗永浩抖音账号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2023年5月10日世纪睿科完成对交个朋友的全资收购,宣布拥有“交个朋友”的核心IP和全部账号,并于同年7月正式更名为交个朋友控股。

交个朋友发布2023年财报,经调整后净利达1.8亿元

按业务划分,2023年交个朋友控股新媒体服务板块营收为9.9亿元、同比增长226.8%,毛利为5.3亿元、同比增长244.3%,广电服务板块营收为8560万元、同比下降30.5%,毛利为3300万元、同比下降23.5%。其中在新媒体服务方面,2023年交个朋友控股完成商品交易额(GMV)超过120亿元、同比增长71.4%。


此次财报中显示,2023年交个朋友控股完成了抖音、淘宝、京东的多平台布局,并成功打造了标准化、可复制的“矩阵化直播间运营”模式。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的直播间数量超过30个、总播出时长超7万小时,全网粉丝数超5000万、累计服务消费者1.2亿人次,合作品牌方超11000家。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双11购物节期间,其在抖音、淘宝、京东三个平台的总GMV突破24.83亿、同比增长178%,全平台订单量超747万,双11总场观看人数超1.87亿,上架商品达15377件。不久前,交个朋友淘宝直播间还成功售出全球首个“持证上岗”的国产空中的士,创造了电商平台诞生以来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在线成交的先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交个朋友控股还逐步自主打造了“朋友云”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直播电商全链路流程的数据化和智能化,并在出海成为电商行业新趋势的情形下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打造多元增长曲线。


对此交个朋友控股董事长李钧表示,“交个朋友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科技驱动的新零售企业。一直以来,我们注重核心业务协同,追求长远稳健发展。我们持续在软件、系统、数据价值等领域投入,通过建立全面数据化运营的能力,这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运营效率,更有助于我们快速、标准化地复制矩阵化直播间,从而形成规模优势”。


面向未来,交个朋友控股方面则表示,将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更便利的购物渠道和更好的购物体验,向商家提供更高效、稳定的销售和推广渠道。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供应链深度、数据化、“朋友云”、人才培养等维度的投入,利用“科技+人才”赋能直播间,以提高决策准确度、运营效率、客群黏性等多方面能力,同时还将继续跨平台拓展,推动标准化运营,复制优质的矩阵直播间模式,实现矩阵直播间的可持续、规模化发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