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Pong宣布接入速卖通,提供跨境收款服务

日前支付平台PingPong(乒乓)方面宣布,已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跨境B2C电商平台AliExpress(速卖通)达成合作,成为后者外部跨境支付合作伙伴,并且其首期为中国卖家提供的跨境收款产品已正式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PingPong成立于2015年,截至目前已完成9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信证券、广发信德、清华控股旗下沃富基金、杭州高新投等,其业务范围已覆盖超20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矩阵则包含跨境收款、外贸B2B收付款、全球收单、全球分发、供应链融资等。截至2022年底,其累计促成交易规模已接近7000亿元。

nEO_IMG_1689566746746.jpg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通过API直连的模式实现,AliExpress卖家可在后台直接选择PingPong收款,在完成账户绑定后即可轻松实现海外销售回款,并支持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及其他多币种提现。同时PingPong用户也可通过在后台选择AliExpress平台、完成账户绑定后,即可获得相应服务。


对此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表示,“和AliExpress一样,PingPong成立的初衷也是希望帮助卖家能用安全、便利的方式实现货通全球的梦想,这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重要前提之一。跨境收款是PingPong与AliExpress合作的起点,也是双方成为全球生态伙伴联盟的粘合点。这次合作,不但是AliExpress第一次与外部伙伴建立支付合作,也标志着阿里对行业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共赢的决心。我们希望能够携手并肩,以卖家需求为原点,持续优化产品和拓展服务边界,共同助力中国卖家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迈进,推动国货出海,加速品牌全球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PingPong获得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则性批准,成为大型支付机构(MPI),这也意味着其可以在新加坡当地提供包括开户、本地汇款、跨境汇款、货币兑换、商户收单和电子货币发行、数字支付等在内的一系列相关服务。


据悉,这也是继获得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AFSL)和英国电子货币机构(EMI)牌照后,今年PingPong又一次拿到支付牌照。事实上,近年来该公司全球合规网络加速扩张,已在占全球GDP近90%的市场内直接持牌,并成为了全球持牌数最多的跨境支付公司之一。


对此,PingPong全球副总裁及合伙人Aaron曾表示,“新加坡是东南亚的C位国家,也是我们布局东南亚和全球市场的重要发力点。此次获得MAS的原则性批准,意味着PingPong在产品技术、风险管理、商业模式等多方面已经得到了当地监管机构的首肯。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快落地新加坡当地的本土化服务方案,帮助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大型品牌等客户在新的市场内获得发展增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