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承诺不借助竞争对手数据改进Marketplace

日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以下简称CMA)方面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Facebook母公司Meta已向其承诺,不会将从竞争对手处获得的广告数据用于改进Facebook Marketplace。但同时这份报告也指出,这项承诺不会马上兑现,而是将在12月内或2024年6月30日生效(以较晚的时间为准)。

meta-1.jpg

据悉,Facebook Marketplace是Meta旗下发现和购买商品的平台,CMA此前2021年6月启动调查,指控其相关服务存在不公平竞争的行为。CMA认为Facebook Marketplace与Facebook已经形成捆绑,无论用户是否愿意,最终都将被导向Facebook Marketplace,并形成对竞争对手的“实质性分销优势”。

meta-2.jpg

但Meta方面对此辩解称,发布商品进行销售不等同于创建付费广告,展示给在Facebook Marketplace购物的用户。不过为了消除CMA方面的疑虑,Meta愿意进行配合、并给出了这项承诺。


就在本月初,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为FTC)方面曾发布声明,指责Meta旗下社交平台Facebook未能遵守在2019年对其做出的隐私保护承诺,并提议进一步收紧现有协议。据FTC方面透露,经调查发现,对于未成年用户在Messenger Kids应用中可与谁联系的控制权上,Facebook误导了家长,并且该公司在应用开发者对用户私人数据的访问程度上,也做出了具有欺骗性的表述,而这些都违反了2019双方达成的隐私保护协议。


在Meta方面此前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286.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9.08亿美元增长3%,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趋势,但该季度营业利润为72.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24亿美元下降15%,净利润为57.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4.65亿美元下降24%,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每股摊薄收益为2.20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2美元下降19%。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