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2023年Q1财报,C端收入占比首次过半

日前,知乎方面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9.942亿元、同比增长33.8%,毛利为5.122 亿元、同比增长52.7%,对应毛利率为51.5%、上年同期为45.1%,运营亏损2.17亿元、同比收窄66.6%,净亏损为1.79亿元、同比收窄70.9%,经调整(non-GAAP)净亏损为1.2亿元、同比收窄67.3%。

nEO_IMG_1684983457815.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知乎实现了自IPO以来经营现金流首次转正、达5990万元,同时其付费会员、教育等业务组成的C端收入占比首次过半、达到了56.5%。


对此,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表示,“我们欣然宣布,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营收保持增长的同时,亏损继续大幅收窄……出色的业绩印证了我们在社区内容发展和尖端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应用上的持续创新”。


知乎首席财务官沙大川则表示,“第一季度期间,我们亦录得经营现金流量5990万,这是知乎自首次公开发售以来第一次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我们会持续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并在探索潜在机会的同时保持严谨。

nEO_IMG_1684985339942.jpg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知乎付费会员业务营收4.55亿元、同比增长105.2%,主要得益于平均每月订阅会员数持续增长。财报中显示,该季度知乎平均月订阅会员达1490万人、同比增长116%,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024亿人、上年同期为1.016亿人,其中3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1亿、再创历史新高。


对此周源表示,该季度知乎的用户规模增长主要得益于内容形式、消费场景的多元化,付费会员收入增长得益于产品价值链深化、用户覆盖率的扩大。


此外,该季度知乎营销服务(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营收为3.92亿元、同比下降11.7%,职业教育业务营收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70.6%,则主要是由于推出了愈加丰富的在线课程,以及期间最新收购的业务所带来的收入贡献所致。


该季度知乎其他业务(消费品及其他)营收为4030万元、同比增长6.3%,主要是由于自有品牌产品及图书系列销售额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知乎的运营费用为7.29亿元、同比下降25.9%、环比下降14%,其中销售及营销开支为4.46亿元、同比下降12%,研发开支为1.8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7亿元略有增长,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亿元、同比下降67.7%。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