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等知名人士联名要求暂停AI大模型相关研发

日前,非营利性组织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公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所有AI实验室暂停可能比GPT-4更为强大的AI大模型研究至少6个月。目前已有包括SpaceX、特斯拉、Twitter CEO马斯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图领奖得主约书亚·本西奥、Stability AI CEO艾马德·莫斯塔克等知名人士在这份公开信上签名。

nEO_IMG_签名.jpg

在这份公开信中显示,有大量研究表明,具备人类水平性能的AI大模型可能会给社会、人类带来目前无法预测的风险,现阶段就应当投入相应的资源,对这些AI模型进行规划及管理。同时只有当确信这类AI大模型的影响是积极的、风险是可控的,才能够继续开发,并呼吁所有实验室暂停这类AI大模型的研究,否则应当让监管机构介入、与开发者共同制定监管措施。


实际上,此前欧盟相关监管机构曾在3月27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就表示了对高级AI(如ChatGPT)道德和法律的担忧,认为这类AI大模型可能会被用于网络钓鱼、传递虚假信息、网络犯罪等方面。此外在这份报告中还表明,如大型语言模型的能力被大规模滥用,将会误导用户信任犯罪分子,可能还会帮助犯罪分子收集与共享更多信息。


事实上,OpenAI方面此前就曾透露,尽管GPT-4还不够完美,但经过六个月的迭代调整,其在事实性、可控性,以及在安全范围内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结果。不久前OpenAI方面宣布GPT-4支持接入插件,还实现了接入互联网并与之交互,能够抓取最新的数据、以更新停留在2021年9月的数据库,或是帮助用户预定餐厅、购物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