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裁员后,Meta将削减员工奖金、加强绩效考核

日前有消息显示,Facebook母公司Meta计划降低部分员工的奖金发放,并更频繁的评估员工绩效。据悉,Meta方面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2023年年终评估中被评为‘基本符合预期’的员工,将在2024年3月的奖金比例从85%降至65%,并且限制性股票奖励,此外公司将把员工绩效评估次数调整为一年两次。”


此前,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2023年称为该公司的“效率之年”。自去年11月以来,Meta方面解散了多个项目和团队,并缩小了办公空间和削减差旅费用,同时还宣布了两轮共计2万余人的裁员、冻结了5000个空缺职位的招聘。

Meta_Logo.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轮裁员声明中,Meta方面呼吁员工恢复常态化办公。据悉,此前在今年2月亚马逊方面也试图恢复常态化办公,并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到办公室3天,但此举遭到部分员工的反对,约3万名员工在一份请愿书中签名反对这一调整。


据Meta方面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321.65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46.5亿美元、同比下降55%。据悉,该公司的业绩已经连续多个季度表现不佳,更是近十年以来首次面临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下降。


不久前,Meta方面宣布为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在美国市场推出付费认证服务,其网页端定价为11.99美元/月、移动端价格为14.99美元/月。据了解,该服务除了身份认证功能外,还将为用户提供主动账号保护、在搜索与推荐中排名靠前,以及更大的曝光量等权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