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弹窗质量提升行动”相关标准今年起开始实施

日前有消息显示,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下文将简称为TAF协会)统一推送工作委员会此前在2022年发起的“PUSH弹窗质量提升行动”中拟定的相关标准,将于2023年开始陆续实施。预计这一标准落地后,每日将减少全网消息推送量达300亿条以上。


据其此前TAF协会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消息推送作为移动互联网触达用户的重要方式,是当前我国信息传播,用户服务提醒的重要手段,但在近年来,消息推送逐渐暴露了“无节制、少管控”的问题,使得消息推送没有为用户体验带来应有的效果。

QQ截图20230322132820.jpg

为此,统一推送工作委会联合行业内企业,通过限制每日推送消息条数,减少用户打扰、提升消息推送质量,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在2023年,统一推送工委会将择机召开线下专委会会议,联合行业各方共同探讨推送消息的发送频率限制,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


与此同时,统一推送委员会还将设立“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吸纳用户投诉意见,并将与智能终端厂商成立“联合处理”机制,对违规的应用开发者进行通知警告、权益解除、条数限制等处理,最大程度维护用户权益。


据悉,此前在2022年5月,“PUSH弹窗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会,来自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要推送平台相关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内容合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统一推送委员会在会议中介绍了当前行业主管部门对于PUSH弹窗的相关政策要求,通过约束APP每日推送消息数量和内容两方面着手,提升PUSH弹窗质量,并通过制定推送消息分类分级规范及进一步推动移动应用接入“推必安”等工作,持续推动推送消息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QQ截图20230322132811.jpg

在此次会议中,统一推送委员会牵头国内智能终端厂商,基于“PUSH弹窗质量提升行动”的框架制定了《推送消息分类分级规范》。其中指出,将通过对推送消息的分类分级,建立开发者违规分类及违规推送的处罚标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推送消息体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