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发布AI大型语言模型,并会召开主题活动

当地时间本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方面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760.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53.2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36.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06.42亿美元下降34%。


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宣布,公司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推出像LaMDA这样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大型语言模型。并且他还表示,“人们很快就能够以实验性和创新性的方式与我们最新、最强大的语言模型直接交互,并作为搜索的一部分。”

nEO_IMG_谷歌2.jpg

在该季度财报中谷歌方面还宣布,自下一季度起将在财报中单独披露AI研究部门相关数据。据该公司透露,“我们的使命是为真实世界带来突破性创新的使命,而随着人工智能在其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从2023年1月起,我们将会更新与某些 Alphabet 人工智能活动相关的部门报告”。同时桑达尔・皮查伊还指出,“我们的人工智能之旅才刚刚开始,最好的还在后面。”


事实上,在OpenAI旗下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诸多关注,并且微软方面也宣布会将其整合进搜索引擎必应后,谷歌便开始加速部署人工智能相关业务。不久前曾有消息源透露,继此前在内部启动“Red Code”项目后,近期谷歌方面正在其云计算部门开展另一个名为“阿特拉斯”(Atlas) 的项目,据称同样是为了应对来自ChatGPT的竞争。


同时该消息源还透露,谷歌方面正在测试一系列新的人工智能 (AI) 产品,其中包括一款聊天机器人。据了解,这款被称为“学徒巴德”(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基于谷歌的对话应用语言模型LaMDA打造,其在使用方式上与ChatGPT类似,即在对话框中输入问题后便可得到一个文本答案,并且可对该回答进行反馈。

nEO_IMG_谷歌.jpg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谷歌方面还宣布,将于欧洲中部时间2023年2月8日14:30(北京时间21:30)举行一场以人工智能(AI)与搜索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分享更多该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工作,旨在介绍其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重新构想搜索信息、探索问题和与信息互动的方式,让人们比以往更自然、更直观地找到所需信息。


据悉,谷歌将这次活动命名为“Google presents : Live from Paris”,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展示Google Lens视觉搜索、翻译以及购物等应用等。据称,该活动与谷歌通常在每年秋季举行的年度Search On的风格类似。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