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Q3营收4.5亿美元

日前,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这也是其自今年10月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


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6亿美元相比增长38%,毛利润2.17亿美元、同比增长42%,对应毛利率为48%,运营亏损为2500万美元、同比扩大25%,净亏损4500万美元、同比扩大7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7%。

nEO_IMG_Mobileye.jpg

对此,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表示,“第三季度的出色表现是我们战略成功的早期迹象,我们成熟的基础ADAS产品继续产生强劲的增长和盈利能力,并且先进的产品组合也开始做出重大贡献,特别是通过提高平均系统价格。此外,SuperVisionTM等产品的初步成功也推动了业务增长,客户看到了在短期内推动利润和产品差异化的潜力,同时向未来‘引人注目’的消费AV系统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该系统可以以模块化的方式添加到SuperVisionTM中。”


同时他还表示,“我们最近完成的IPO是Mobileye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增强了我们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能力。我们作为英特尔子公司的时候非常成功,主要以隐身方式运营,并在ADAS方面建立了领先地位,同时生产了一套先进的技术构建模块,支持整个ADAS到AV频谱的产品组合。”


公开资料显示,Mobileye由Amnon Shashua于1999年在以色列成立,主要业务为汽车ADAS系统。2014年该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市值约为50亿美元,随后在2017年被英特尔以超过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并私有化退市,这既是英特尔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之一,同时也是当时色列科技企业史上最大的一次收购。2022年10月该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为每股26.71美元、较发行价21美元大幅上涨31%。截至美东时间12月7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于每股32.13美元。

nEO_IMG_Mobileye2.jpg

财报中显示,Mobileye积压的业务将使得其营收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2022年(截至10月1日)获得的订单量将在2030年产出交付5400万个系统数量,而2022年(截至10月1日)交付的系统数量为2400万个。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SuperVisionTM等新近推出的ADAS产品,该季度Mobileye的平均系统售价从上年同期的45.7美元涨至53.0美元。


据Mobileye方面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或将达到5.27亿美元至5.45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将达到1.69亿美元至1.84亿美元。而在2022年全年,Mobileye预计营收将达到18.31亿美元至18.49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或达到6.37亿美元至6.53亿美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