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传言称,拼多多或于9月上线跨境电商平台

日前有消息显示,拼多多方面或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平台,并已开始全品类招商,预计将于9月中旬推出相关应用,首站或设在美国。事实上,此前在本月初就曾有传言称,拼多多或在筹备一个出海新项目,并为此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


据相关消息源透露,拼多多的跨境电商项目早在今年1月就已提出,并在5月正式启动,随后该公司COO顾娉娉以及主站和社区团购业务多多买菜数位负责招商的一级主管曾赴欧美市场调研,了解当地仓储物流、本土供应链等情况。同时,该公司还曾针对做全品类还是少品类,以及物流模式是否采取全部外包等问题进行内部讨论,并最终决定做全品类平台。


在运营模式上,据称拼多多的跨境电商平台或效仿国内目前最大的跨境电商独立站SheIn,卖家只需负责商品上架,并将商品发送到指定的国内仓,选品、定价和履约等环节则均由平台负责。同时为吸引中小商家入驻,拼多多方面还给出了“0元入驻、0扣点”的优惠。

nEO_IMG_拼多多.jpg

对此有观点认为,“黄峥(拼多多创始人)的思考方式是‘敢为天下后’,拼多多旗下的各业务,例如微信社群团购小程序快团团学的是群接龙,社区团购多多买菜学的是兴盛优选,现在跨境出海项目学的是SheIn,验证别人跑通过的,直接砸钱进去,还是有机会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尚不清楚拼多多方面将在跨境运输和末端配送将与哪些公司进行方合作。据了解,美国98%的包裹配送是由USPS、UPS、联邦快递和亚马逊4家物流方承揽,快递每单成本约12美元。对此有观点指出,如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与SheIn一样以低价商品切入市场,将会面临如何提高客单价、降低物流成本等问题。


有传言称,该跨境电商项目在拼多多内部被称作 “X项目”,并被视为目前最重要的战略项目之一,进展高度保密、各业务线主管仅掌握各自负责业务的情况,且目前仅有供应链端员工全职参与其中。同时,该公司内部还定向鼓励多多买菜的省区负责人报名该项目,并允许每位省区负责人携5名员工转岗。此外还有消息称,在省区负责人加入该项目后,多多买菜业务的大区划分将有所改变。


截至目前,多多买菜的多位一级主管已转岗负责该跨境电商项目,例如原分别负责多多买菜多个省区业务的冬枣(花名)和葡萄将负责美国市场的招商工作,原主站和多多买菜的供应链负责人刘鑫琦将继续负责供应链端工作,而即将推出的新应用广告投放推广工作将由主站增长负责人吴垚负责。同时还消息源透露,拼多多内部已默认该项目的牵头人是COO顾娉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