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方面宣布,推出配备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网约车平台Lyft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tional方面宣布,已在拉斯维加斯推出基于现代IONIQ 5车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并预计将在2023年在该地区率先推出完全无人驾驶服务,然后扩展至美国其它主要城市。据悉,目前当地用户已可免费试乘这一自动驾驶服务,但有一名安全员将在方向盘后协助车辆行驶,并在必要时为用户提供额外帮助。 

nEO_IMG_打车2.jpg

对此,Motional首席执行官兼总裁Karl Iagnemma表示:“Motional和Lyft在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商业化方面有着明确的道路。多年来,我们在商业运营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天推出的IONIQ 5自动驾驶出租车表明,将有望在明年提供完全无人驾驶的相关服务。”


据了解,试乘这一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用户,将能够体验到Lyft传统出行服务所不具备的一系列新功能。例如用户可通过Lyft应用关闭和解锁车门,而在进入车内后,则可通过车内触摸屏上的Lyft自动驾驶应用启动行程或联系支持。对此,Motional和Lyft方面表示,这些新功能获得了“大量研究和真实乘客的反馈,将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舒适度和简便性”。

nEO_IMG_打车.jpg

但值得一提的是,与美国其他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不同,Motional和Lyft不要求用户签署等候名单或保密协议。对此,Motional商业化副总裁Akshay Jaising表示,“这项服务对公众开放,就是Motional和Lyft过去四年的运营方式。我们相信,最好的反馈来自真正的乘客,而不是员工或有限的参与者”。


据公开资料显示,Motional是由现代汽车与Aptiv合资成立,其已与Lyft在拉斯维加斯开展了超过4年的自动驾驶测试,并完成了超过10万次的用户出行测试。据Motional方面透露,目前其已获得在内华达州任何地方进行完全无人驾驶测试的许可,并将努力在2023年正式推出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商业服务前获得相关许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