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OS版APP日前更新,已新增Hi-Res无损音质

日前,B站iOS端APP迎来6.86.0版更新,并新增Hi-Res无损音质功能。此前在今年7月,B站方面便已在网页端率先上线这一功能。目前,B站中支持这一音质的视频会在页面下方的工具栏中显示“Hi-Res无损按钮”,用户点击后即可开启。


据了解,Hi-Res的全称为High Resolution Audio,即高解析度音频,具有超越CD的音质,声音细节更清晰,动态更广阔,可高度还原原声的丰富信息,提供录音室及音乐厅现场般的听觉体验。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B站Hi-Res 无损音质在网页端和移动端均需大会员才可体验。同时官方也强调,无损音质效果与用户使用的播放设备有关,良好的播放设备将更有助于展示音质效果。

B站2.jpg

据B站方面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UP主上传支持Hi-Res无损音质的相关内容,需满足音频使用alac、ape、dts、flac、mp4als、ralf、shorten、mlp、tak、wavpack、wmalossless、pcm等编码格式,音频位深度(比特深度)≥24bit等条件。而在音频采样率方面,如上传作品音频采样率大于等于96kHz,则平台输出的无损音质为96kHz版本,如上传作品音频采样率小于96kHz、大于等于48kHz,则输出的无损音质为48kHz版本。


除支持Hi-Res无损音质外,在此次更新中B站APP还在后台播放场景中新增了点赞功能、在听视频场景新增定时关闭功能,以及在半屏播放场景中加入了播放方式设置功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