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显示,新法案或迫使谷歌拆分数字广告业务

日前有消息显示,由美国犹他州共和党人迈克·李(Mike Lee) 领导的两党参议员小组近日提出了一项法案(The Competition and Transparency in Digital Advertising Act),主要是针对在线广告行业的利益冲突,并将打击谷歌商业模式的核心,或迫使谷歌方面拆分其所主导的数字广告业务。此外该法案也同样会影响到亚马逊等公司,以及苹果方面的第三方广告业务。

8.jpg

据悉,该法案将禁止每年数字广告收入超过2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参与数字广告流程的多个部分。而这则将直接影响到谷歌方面,因为该公司在连接在线广告用户端与广告商的每一个环节都几乎占据着主导地位,并且还运营着帮助企业销售和购买广告的工具,以及帮助拍卖行或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工具。

7.jpg

对此迈克·李表示,“数字广告是互联网经济的命脉,它承接起美国人所依赖的大部分免费内容和服务,包括基本的本地新闻。同样,它也支持各种规模的企业快速有效地接触到他们的客户。但不幸的是,在线广告在数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掌控下遭受重创。目前,像谷歌和Meta这样的公司已经能够利用他们所掌握的详细用户数据,来获得对数字广告的控制权,在市场各个方面积累力量,并利用其阻止竞争”。


同时,迈克·李还引用了此前一位谷歌员工的比喻,其将谷歌的广告业务比作“如果高盛或花旗银行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并且他表示,“虽然在线广告对几乎所有企业都至关重要,但这个破碎的系统一直是科技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些公司在许多其他方面都让我们失望:侵犯我们的隐私、审查我们的言论和剥削我们的孩子——这就是我提出这项法案的原因,以及为什么我认为这是将互联网以及21世纪以来的大部分经济,从大型科技垄断者控制中解放出来的第一步。”


对于这一法案,目前Meta方面拒绝发表评论,同时苹果、谷歌和亚马逊也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