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打击不良直播行为

日前,快手方面发布《快手关于开展直播专项治理的公告》。其中表明,为进一步积极响应主管部门专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将在此前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对不良直播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清理“色、丑、怪、假、俗、赌”等违规内容。

nEO_IMG_快手打击不良直播.jpg

据快手方面透露,将从加强互动环节管理、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人打赏、整治卖惨营销/人设炒作/恶意蹭热点等方面出发,加大对公会等机构和个人主播的排查和管理力度,并视情况对违规机构和主播处以关闭直播、封禁直播权限、封禁账号等处罚,若违规情节严重,将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据了解,在加强互动环节管理方面,快手将从严整治直播连麦PK环节中的恶俗惩罚等问题,全面清理评论、弹幕中的低俗信息和违法信息,并严厉打击其他非法引流、导流等行为。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快手将加大对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的排查和处罚力度,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充值打赏退款机制和流程。同时该平台还将从严整治利用未成年人冒用套用成年人账号,进行卖惨营销、低俗炒作、欺诈带货等行为。


同时该公告中还指出,快手方面将严格整治通过恶意营销、虚假人设炒作等方式引流或炒作带货等行为,并严禁主播和机构恶意蹭热点,消费、冒充社会热点事件当事人,干扰热点事件当事人正常生活秩序。


快手方面对此表示,“我们倡导用户在社区内积极友善地沟通,鼓励用户传递正能量,严厉打击各种不良行为。快手期待与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事实上,此前快手方面曾多次出手治理不良营销、直播等相关问题和行为。4月25日快手方面曾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营销行为的公告》,宣布将通过提升技术手段与加强人工审核的方式,深入清理各类恶意营销内容和账号,严厉打击通过低成本制作同质化视频、剪辑影视作品等方式博取流量,散布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等行为,并透露已清理相关违规视频1516条,处置违规账号296个。


随后不久,快手发布《关于打击侵权盗版的处罚公告》,宣布严厉打击未获得授权而擅自对相关体育赛事进行直播、转播的行为。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以来已封禁盗版直播内容1338个、封禁帐号4个。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