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 Mall宣布转型,阿里与蚂蚁退出股东行列

日前,印度电商企业Paytm Mall发布公告称,其战略重点已从传统的实体商品电子商务转向B2B出口与开放网络数字商务,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已退出股东行列。据悉,蚂蚁与阿里方面退出后,Paytm Mall的估值已从30亿美元降至1300万美元。

nEO_IMG_Paytm Mall.jpg

据悉,Paytm Mall成立于2010年,在成立14个月后获得了来自SoftBank与阿里共计4.5亿美元的投资,彼时该公司估值为20亿美元,成为印度第三大电子商务公司,并主要通过利用现金返还和免费赠品的形式吸引消费者。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Paytm Mall净亏损为2.4565亿美元、上年同期是186万美元、亏损幅度扩大近150倍,并且该公司的财务成本也由2017年的66852美元增加至2018年600万美元,而且该公司占据的印度电商市场份额也从2017年的5.6%下降到2018年的3%。


随后Paytm Mall方面开始采取补救措施,包括关闭印度电子商务货运服务、削减返利活动等,但这并未改善Paytm Mall的困境,反而进一步加剧了用户流失。据悉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3月Paytm Mall的日发货量为3.5万件,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10月为15万件,下降近80%。


随着市场份额与订单数量的下降,2019年初该公司开始调整组织架构调整,彼时约有100名员工被裁撤或是转岗,该公司首席运营官Amit Sinha辞任批发业务相关职务。同时其部分老员工,例如Amit Bagaria、Saurabh Vashistha、Shankar Nath等人辞职,并共同创办了了一家社交电商企业SimSim。


据相关报告显示,在经历了2017-2019年的大幅亏损后,Paytm Mall的主要投资者之一阿里拒绝进一步向注资,并将投资重点转移到Paytm的云计算和支付平台上。此后在2019年7月,eBay方面向Paytm Mall投资1.6亿美元,彼时后者的估值已达30亿元。

nEO_IMG_印第电商.jpg

此外据公开信息显示,Paytm的上市主体One 97 Communications Limited与Paytm Mall之间并没有直接或间接股权关系,因此阿里与蚂蚁所持有Paytm的股权将保持不变。此外,日前Paytm已提议减少公司的股本和证券溢价账户,并宣布将于5月2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