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氢能电动外卖车投运,续航里程可达120km

日前据相关消息显示,为积极探索氢能源在外卖派送领域的示范应用,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安泰创明、美团等企业开展了氢能电动外卖车项目示范,日前大湾区首个氢能外卖车商业化项目已在大浪街道顺利投运,这也是龙华区“氢动力”绿色微出行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这款氢能外卖车基于安泰创明掌握的固态储氢材料等小型燃料电池材料技术打造,将使用两个以固态储氢材料为核心的1L固态储氢瓶,并搭配氢燃料电堆发电系统、控制系统、DC/DC转换器等辅助系统,车辆在运行过程中会将氢燃料转换电能为整车供电,具有长续航、轻量化、高安全等突出优势。目前,这款氢能外卖车已应用于美团的日常外卖配送工作中。

nEO_IMG_氢能外卖车.jpg

据悉,这款氢能外卖车储氢器将隐藏在车架下管处,氢燃料电池系统则安装在坐垫下方,每次充氢量为110g、续航里程长可达120km。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每运行10000公里,氢能轻便型两轮车可比轻便型电动两轮车二氧化碳减排225.4kg。


对于固态储氢瓶如何进行替换,据悉未来固态储氢瓶可作为一种产品在便利店或超市向用户出售,同时用户也可以将使用完的储氢瓶放置在存储箱,由相关人员进行定期更换。


据了解,氢能电动外卖车项目已被纳入龙华区未来城市场景项目中,是龙华区探索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的新尝试,以及积极服务和融入深圳“双区”建设的新成果。据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方面透露,“交通运输是化石能源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的重点领域,推动交通领域深度减排对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氢能作为理想的可再生能源储能介质,是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运输、冶金、建筑等领域深度脱碳的有效方式”。


据了解,在《深圳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中就已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固态储氢材料安全性高、体积储氢密度高优势,在外卖派送、物流配送、城市绿道等领域示范应用氢燃料单车,积极创建氢能绿色生活场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