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恶劣天气,饿了么与美团均取消骑手超时等考核

日前有消息显示,饿了么与美团方面表示,针对近日的降雪恶劣天气均采取了弹性措施,取消骑手超时、差评等考核。同时,还将提供免费午餐、姜汤、热粥等抗寒食物及饮品,为骑手提供温暖的歇脚点。

4.jpg

据饿了么方面透露,目前已启动极寒应急相应机制,增加骑手配送时间,同时取消超时、差评等考核,让骑手放心配送。如天气极端恶劣则会关停该区域的配送服务,保障骑手行驶安全。并且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此前也已与饿了么联手,推出骑手天气安全防护体系,基于实时精准的天气数据对配送线路及配送时间进行优化,同时利用气象数据提前调拨防护物资。

5.jpg

此前在1月17日,在饿了么方面举行的“蓝骑士圆桌会”上,针对“反向派单”的问题官方回应称,“自12月第四周起,已建立与抢单反方向、回头取餐问题增强的模型识别,同时商户压单的措施也正在进行推广”;针对“打包单取餐零散”的问题,“蓝骑士智囊团”目前也已正在进行打包策略迭代改进,优化和提升“打包接起率”,这一改善将在3月31日前得以体现。

6.jpg

此外,美团方面也指出,针对这类特殊天气场景,平台提供了弹性补时、超时剔除和订单补贴,让骑手更安心地去送单。而在1月11日,美团方面也召集了各地的产品体验官,倾听骑手的真实声音,并吸收骑手建设性的意见并持续推动改善产品与服务,共同提升骑手的体验与生态建设。


而在去年,美团骑手产品体验官积极参与了各种体验与测试,例如美团骑手App/美团众包App新版本上线前测试、智能头盔、智能外卖柜、2022年春夏骑手服装和头盔、骑手驿站的体验与测试环节等。


美团方面对此也表示,“新的一年,产品体验官们将会和平台增加更多联动,每半个月的新版本测试中继续邀请体验官们参与,逐步在线上增加勋章、问题反馈、问题进展查询、奖励查询等功能提升体验官反馈问题的使用体验,而且会逐步扩大提报奖励的范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