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公布碳中和数据,使用新能源车达2万辆

日前,京东物流方面发布了在碳中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已在全国7个大区、50多个城市,总计布局使用新能源车约20000辆,并大量使用清洁能源充电基础设施,每年可减少约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2千万棵树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13075049425013111.jpg

据悉,京东物流已陆续将北京的自营城配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而在服务2022年“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京东物流在赛区城市配送、场馆内部物流服务中将全部使用电动物流车,所有服务车辆100%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在张家口赛区内试运行氢能物流车。同时在京东物流多个智能物流园区内,包括光伏发电和风光多能互补、发电充电一体化、电储能、水蓄冷、雨水收集等措施,也正逐渐成为仓储环节降低能源消耗的重要途径。

02.jpg

对于低碳生态的建设,京东物流CEO余睿曾透露,在碳中和建设方面,目前京东物流的“清流箱”等循环包装已累计使用2亿次,并且通过联动品牌纸箱循环利用,年节约约100亿快递纸箱,有超过20万商家、亿万消费者参与其中。同时,京东物流将继续投入10亿元用于加码绿色低碳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建设,未来5年将实现自身碳效率提升35%。


不久前,京东物流方面宣布启动春节送货服务,并投入近4亿元加大对春节坚守一线员工的福利补贴。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即使是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均将可以正常下单收货。同时,部分核心城市的消费者春节期间在购买京东自营商品时,还可享受到211限时达、当日达等高时效上门送货服务。此外,京东快递也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的寄递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