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方面表示,“斩钉价”是年底惠民季正常优惠

针对日前所推出的“斩钉价”活动疑似价格战的问题,盒马方面回应称,“斩钉价”意为斩钉截铁地降价,只是年底惠民季中正常的优惠行为,回馈消费者,为稳价保供做贡献,无需联想解读。同时,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盒马成立至今从没有进行过价格战或一直追求价值战,面对生鲜行业多业态的激烈竞争,盒马同样有价格战的能力。

160602169849112311.jpg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盒马已有多达227家门店,年度活跃买家用户达2500多万。同时,其还在不断拓展基地,已在全国打造了550多家水果、蔬菜、畜牧业基地,推出了大量“只有盒马有”的独家商品。自今年3月份开始,盒马在全国快速开建加工中心,目前在全国已建立了3个产地冷链仓、41个销地常温和冷链仓、6大销地活鲜暂养仓,以及16个销地加工中心。

160543888105112310.jpg

除了门店的扩张外,盒马方面还于今年6月宣布成立新品孵化中心,并取名为“盒马X加速器”,每年拟投资孵化100个新品牌。侯毅曾表示,盒马计划每年孵化、加速、投资的这100个新品牌,将主要聚焦食品领域的四大方向,其中包括老字号新品创新、餐饮零售化的新品创新、快速崛起的网红品牌,以及包括KA品牌的新品创新。据了解,“盒马X加速器”将由总裁助理郭旭林带队,首期已于8月18日开营。


此外,盒马鲜生还在探索新的服业务。今年11月,盒马鲜生已上线隔日净洗衣服务,服务时长较行业平均缩短超过一半。具体来看,冬衣任洗一件价格为78元,上门取送、72小时送回,夹克净洗价格则为39元每件。对此盒马方面曾回应称,去年12月起该服务便已启动试运营,依托于门店网络体系,盒马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上门取送、72小时送回的衣物清洁服务,无需提前储值,“经过近一年的尝试、调整,隔日净的模式已基本跑通,好评率也很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