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团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拆分智慧交通平台

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显示,美团近期已将智慧交通平台进行拆分,并将打车与无人车配送事业部独立,分别由张星远和夏华夏负责,二人均向CEO王兴汇报。同时,美团方面还将视觉智能合并至基础研发平台,而地图业务则回归美团平台。但对于这一传言,美团官方暂未进行回应。

14183498303019301114442319075972420711222.jpg

去年12月,美团曾发布内部信宣布对集团组织架构再次进行调整,并组建智慧交通平台,加强LBS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物流配送、交通出行的自动化、智能化平台能力,下设交通、地图、无人车配送、视觉智能等团队,夏华夏为负责人;以及成立AI委员会,增强全公司AI领域协同,共建AI能力,任命夏华夏为AI委员会主席。此外,无人机配送团队调整至到家事业群,负责人毛一年向王莆中汇报。

1418434908931218.jpg

不久前,美团方面还宣布了从“送餐 + 平台”到“零售 + 科技”的战略升级。对此,CEO王兴曾表示,“我们眼中的零售概念覆盖面很广,其实这也是零售本身含义,也就是将货品或者服务销售给终端消费者,所以零售可以分为两类:货品零售和服务零售,终端消费者包括消费者和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零售仍然会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公司未来需要一直要加强的基础能力,所以希望大家理解零售的核心含义”。


根据美团日前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收入达488.3亿元、同比增长37.9%,经营亏损为101亿元、同比扩大20.7%,期内亏损为99.9亿元、同比扩大20.5%。其中,餐饮外卖收入为264.8亿元、同比增长28%,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为86.2亿元、同比增长33.1%。美团的交易用户数已达到6670万、同比增长40.1%,活跃商家数量达83万、同比增长28.2%,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为34.4笔、同比增长28.5%。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