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支付宝小荷包”,可分类管理预算及支出

日前,支付宝上线“支付宝小荷包”小程序,用户可根据用途建立不同的小荷包,例如饮食、家庭支出、旅行等,分类管理预算并规划支出。同时除了创建小荷包外,还能够与他人共享荷包、共同管理,并共享账单及收益。

17.jpg

据了解,在使用情景中,线上、线下、转账都可以使用小荷包支付;并且每个小荷包都有独立账单,还可设置限额;此外小荷包还支持自动攒钱,收益则与余额宝相同;而对于多人共建的小荷包,所有成员均可转入、消费、查账单;并且安全方面,创建小荷包即能获赠安全险,可享受账户资金被盗全赔。

18.jpg

事实上,“支付宝小荷包”的前身是蚂蚁合花,该功能最初于2020年年底上线,主要面向年轻情侣、夫妻间建立资金小金库、合理规划支出等需求,搭建共同财务空间。据悉,双方可手动将银行卡和余额宝中的资金转入“蚂蚁合花,也可设置每月固定时间从指定账户转入,在消费时既可在店铺消费出示付款码时选择“蚂蚁合花”,也可用于淘宝、天猫购物。

19.jpg

此外,近期支付宝花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原花呗服务入口升级为“花呗 | 信用购”,而在品牌隔离后,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专注于中小额消费需求,而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则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服务。对于这一动作,花呗方面曾表示,“为落实消费信贷相关的监管要求,以及更充分地保障消费者权益,花呗启动了品牌隔离工作。品牌隔离后,用户在申请消费信贷服务时,能够更充分了解信贷服务提供者的信息,避免品牌混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