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排名出炉,BAT仍列前三

日前有消息显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下文简称为“研究报告”),其中主要包括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CICCI)、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以及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等内容。

9.jpg

研究报告中指出,“总体来看,我国互联网产业稳步发展,而我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呈现如下特征:一是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逐年增强,行业总体发展良好,2021年前百家企业指数值高达616.5分,较上一年度在内增长16.6%。二是营收规模再创新高,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前百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9%。三是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发明专利比例大幅提升,经测算,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069亿元,同比增长16.8%;专利总数达到19.3万项,同比增长76%。四是网络文娱业务蓬勃发展,企业地理聚集特征更加显著。五是风险防控能力处于健康水平,企业上市选择呈现回归。六是经济和财政拉动作用显著,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深化。”

8.jpg

据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榜单显示,该榜单前十名分别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美团、字节跳动、拼多多、网易、快手、三六零,同时小米、携程、搜狐、米哈游、央视、人民网、新华网等均在榜单内。

5.jpg

与我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相比,研究报告指出,“我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发展势头更加迅猛,呈现如下趋势:一是成长型企业保持高速发展,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达96.8%,增速是互联网前百家企业的5.8倍。二是研发投入强度持续提升,科创人才占比居于历史高位,成长型企业研发规模同比增速达28.9%,是互联网前百家企业的1.7倍。三是聚焦产业链服务,助力企业级客户提升运营效率,成长型前20家企业聚焦云服务、数据服务和生产制造服务为代表的产业链服务,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级客户的运营效率,优化运转流程。”

6.jpg

根据成长型前20家企业榜单显示,巴别时代、北森云计算、在线途游、易企秀、掌中云、脉脉、伴伴等企业均有上榜。


此外该研究报告中还表示,随着我国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一是互联网企业以平台经济、数据安全等治理要求为导向推动长期健康发展;二是数字化消费蓬勃发展,双循环新型动能不断加强;三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四是数字货币试点场景不断拓展,应用进程有望加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