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落户上海

日前,美团联合上海市金山区正式公布了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据悉在此次合作中,美团方面将在该地构建起城市末端的15分钟配送圈,预计首条面向真实用户场景的常态化试运营配送航线将会在明年上半年落地。对此,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表示,无人机落地上海后,会率先在咖啡店、生鲜店等高度重视配送效率的商户中试水,并通过无人机使得配送的平均时效提高一倍。

02112.jpg

在运营流程上,据悉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美团方面在收到下单信息后会通知骑手前往商家取货,随后将商品送至起机场。而货物在机场完成装箱后,无人机将按照系统规划的航线将货品送至社区配送站,消费者则可通过手机扫码打开社区配送站格口取货。

02111.jpg

事实上早在2017年,美团就已开始对无人机配送服务进行探索。目前,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进行常态化试运营近1年,为当地多个区域提供开了无人机即时配送服务,并且其中城市低空物流网络90%以上的核心部件都由美团自主研发。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2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面向真实用户的相关订单已完成2500单。

15490546435604.jpg

今年8月,美团无人机与SIC超级总部中心已完成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示范合作合作签约,也使得其成为了全球首个无人机配送的试点商圈。据悉,SIC超级总部中心是深圳地铁集团和万科集团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地铁上综合体项目,同时也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首个面世的综合体项目。当时,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宗卫国表示,“此次携手美团共同推动全球首个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的落地,旨在用更智慧的方式满足周边居民、办公人群的即时消费需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