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联合俄罗斯邮政,开始试点快递机器人服务

日前,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Yandex方面宣布,已经开始试点使用机器人为俄罗斯邮政投递包裹,以推动最后一英里的投递自动化。据悉在此次试点中,36个手提箱大小的矩形机器人将首先从俄罗斯首都几个区的27个邮局进行投递,收件人可以通过应用程序选择机器人投递。对此,俄罗斯邮政创新主管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宁表示,“物流链的每个环节都可以实现自动化,技术在每个阶段都在改变,从第一步到最后一英里”。

12314.jpg

据了解,Yandex早在1997年9月23日就已上线,2011年5月该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市值曾涨至130亿美元。目前,Yandex可提供包括搜索、最新新闻、地图和百科、电子信箱、电子商务、互联网广告及其他服务。并且有相关数据显示,Yandex搜索是目前最大的俄语搜索引擎,索引了超过100亿个网页,市占率超过64%,其在俄罗斯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也已远超Google。

12313.jpg

除试点快递机器人服务外,Yandex也在不断加强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布局。此前在去年9月,Yandex与Uber达成协议,将拆分两者合资公司MLU BV的自动驾驶部门,使其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新公司将被命名为Yandex SDG(Self Driving Group),并且由Yandex向其注资1.5亿美元,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股本,外加5000万美元的可转换贷款。新公司将由Yandex NV和Uber直接拥有,前者持73%的股份,后者则持有19%。

12312.jpg

此外还有消息称,Yandex正在扩大其在以色列的移动出行业务,并已收购了共享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Wind。据悉,Yandex主打的Yango移动出行平台将提供从网约车、外卖、到最后一英里交付等服务,并通过收购Wind得以进入共享电动滑板市场,借助Wind旗下超过一万辆共享电动滑板车、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系统,完善其自身的出行生态。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