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与威马发布两款新车,基于威马W6打造

日前据相关消息显示,百度Apollo联合威马正式发布了两款新车,并且均基于威马W6打造。其中一款,是配置了激光雷达的新一代无人车Apollo Moon量产车型(Apollo Moon威马版),另一款则是搭载百度ANP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与AVP自主泊车系统的量产车型。

15.jpg

据悉,威马W6无人车Apollo Moon与威马W6 ANP+AVP车型均采用了“ANP-Robotaxi”架构。其中,威马W6 ANP+AVP车型全车配置有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智能避让、自主变道、上下匝道、进出服务区等更高级别领航辅助驾驶能力。

16.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ANP+AVP车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成为无人车Apollo Moon。据悉在技术方面,Apollo Moon威马版具备全传感器及计算单元冗余;在体验上,其在无人化运营交互上实现多项创新,包括四门锁独立控制,后排乘客状态检测、语音交互、APP控制空调车窗、智能车门等功能。


事实上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威马汽车曾多次获得百度的投资。而随着2020年9月威马D轮100亿元融资落地,百度第三次投资,成为其第一大外部股东。


而在产品端,目前威马W6是百度Apollo自2017年建立以来,唯一一款能够在国内公开道路上合法行驶的乘用车。截至目前,双方在场景调研、系统设计、线控策略、人机交互、软件功能测试,整车功能测试等近百个维度深度融合。并且此次两款新车的推出,百度与威马的合作也完成了从自主泊车AVP、领航辅助ANP,到完全无人驾驶Apollo Moon车型的全覆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