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多款应用接入微信支付,各平台已进一步互通

继此前淘宝APP接入银联云闪付并覆盖全量用户后,近日有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淘、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并且据相关消息源透露,包括淘特、闲鱼、盒马在内的多款APP都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并正在等待微信方面的审核。

12.jpg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我们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并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而对于淘宝、天猫平台的支付问题,淘宝方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此前,微信方面也已与银联云闪付实现互认互扫。据悉云闪付现已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并且部分微信小程序也将支持云闪付这一付款方式,例如微信读书、腾讯视频等。但目前仍处于灰度测试阶段,仅部分用户能够使用。

13.jpg

根据近日相关媒体的报道显示,美团APP也已经向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云闪付、Apple pay、Mi Pay、华为Pay等支付工具进一步开放;拼多多则向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花呗等开放。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淘宝、天猫、京东、微信之间尚未实现扫码支付互通,但根据相关支付机构人士透露,“他们均与中国银联云闪付App逐步实现条码支付相互开放,逐步建立相应的用户数据保护与收单支付结算规则,很可能会在未来实现三方互联互通。”

11.jpg

事实上,此前在2019年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就已提出,“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研究制定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统一条码支付编码规则、构建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体系,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


此后在今年9月18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德“金融科技与全球支付领域全景—探索新疆域”视频会议致辞中提到,“强化反垄断,出台《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推动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开放封闭场景,充分保障消费者支付选择权。”

14.jpg

除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外,工信部也曾在9月上旬提出,“9月17日前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随后腾讯方面进行回应称,“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在以安全为底线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地实施”。目前,微信与QQ已均能通过点击外链进入相应网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