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产品适老化新进展,微信推出“关怀模式”

日前,腾讯方面正式推出微信的“关怀模式”。据悉,这一模式类似于其他APP的“长辈模式”或“老年模式”,用户启用后微信内的文字和按钮将会更大,并且色彩饱和度也将增强、能够更好地辨认。

1.jpg

据悉,目前微信最新的8.0.14版已上线“关怀模式”。用户在设置中即可直接开启,并与青少年模式并列。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关怀模式”在原有字体调大功能的基础上,还尽可能地保证用户看得见且页面协调舒适。

3.jpg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后疫情时代的互联网适老化研究》显示,老年人目前最常用的社交工具仍是微信,并且最显著的变化是这类用户群体开始更大胆地使用微信支付。对此微信方面表示,“微信已经研发出了适合老年人上网的最新模式,只为更适合老年人使用。”

2.jpg

继此前工信部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并对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做出相关规定后。目前多个应用和网站均已推出大字版或其他适合老龄用户使用的版本,其中包括百度、滴滴、抖音、12306、微博等。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2.74亿老龄用户使用手机,其中约1.34亿使用的是智能手机。并且在疫情后,有95.09%的老年人认为学习网络操作非常有必要。有观点认为,“老年产业是企业新的消费增长点,前景非常广阔,但是需要扎扎实实地围绕老人的需求,去做基础的设计,克服那种只是在适老化过程中的一些小心思及小动作,体现出真正的关怀和包容。”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