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公布四周年数据,创作者总收入增长1.5倍

近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公布了四周年的相关数据。其中显示,该平台上的音乐人的数量增长超过3倍,其中学生音乐人占比上涨近10%、女性音乐人占比近4成、95后音乐人占比超6成。此外,平台中音乐人的总收入增长了1.5倍,其中获得版权收入的人数增长1.5倍,总收入过万的人数翻了6倍,月入过万的人数则翻了9倍。

1.jpg

据了解,腾讯音乐人此前曾于2020年1月1日推出“亿元激励计划”,将音乐人的分成比例从50%上调至100%。截至目前,参于该计划的音乐人平均收入增长78%,约40%的音乐人收入翻了一倍,85%的音乐人收入增长50%,而平台给予音乐人的激励金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13倍。在今年年初,腾讯音乐人还推出全新升级版的亿元激励计划3.0,为词曲创作者带去了收益激励、权益激励、流量激励三大激励举措。

2.jpg

此外,腾讯音乐人平台还打通并整合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多个相关平台的变现渠道,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付费歌曲分成、数字专辑售卖、广告分成、伴奏分成、直播收入、巡演赞助、礼物打赏分成等更多元化的变现途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