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公布618期间“问答市集报告”,带货表现突出

近日,知乎方面发布618“问答市集报告”(下文简称为报告)。其中显示,知乎用户618期间通过问答形式开出了近200万家店,带货内容浏览量突破11亿次,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24%,GMV同比增长125%,每单均价近700元。并且在此期间,除了用户围绕消费信息的提问构成各类相关“市集”同时,各类商家也纷纷入驻,在答主与用户的内容互动中获得新的市场增量。

11.jpg

据这份报告显示,在问答市集中有超过2.4万来自3C数码、时尚美妆、家居、汽车等30余个领域的答主通过内容开店,其中不乏官方认证的各领域的“盐究员”、从业者,以及资深爱好者。其中例如知乎数码盐究员“长亭Time”的一条回答“打算在2021年的618买手机,有什么推荐的机型”,在618期间就创造了超过160万元的销售额。

111.jpg

此外,在“硬核数码街”、“潮流买手街”,以及“美食贪吃街”等类别下的许多问题,都获得了较高的销售额和订单量。例如数码类问题“5月25日iPhone12降了1000元,还要等618吗”的问题中,销售额就超过了490万,买手类问题“2021年618活动,是预售便宜还是618当天便宜”的销售额超过240万,美食类问题“你会不会在网上购买水果”下订单量超过17000个。

12.jpg

另外,在知乎联合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对知乎用户消费行为的分析中显示,知乎用户对数码智能设备的需求较高,并且根据用户的年龄段不同,对于数码设备的偏好也不同。例如,95后用户喜欢投影仪、智能手表居多,85后则更青睐智能玩具,而75后加购最多的是智能手表。与此同时,2021年知乎上有关智能家电的问题也增长了40%,PV增长88%。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