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纽交所上市,首日收盘市值超233亿美元

6月22日晚间,满帮集团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股票代码“YMM”,又摩根士丹利、中金、高盛担任其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在本次IPO中,该公司共发售8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20股A类普通股,同时,满帮集团还向承销商授予了1237.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截至6月23日收盘,满帮集团的股价为21.5美元,市值达到233.6亿美元

11110.jpg

根据官方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20年满帮平台的总交易额达1738亿元,订单量为7170万单;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额已达515亿元,同比增长108%;平均货主月活跃数为122万,履约订单数约2210万单,同比分别实现了67%和170%的增长。在2019与2020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与25.8亿元,扣除营业成本后的毛利润为10.8亿元与12.6亿元,毛利率从44%上升至49%。其中,货运匹配服务带来的营收从17.7亿元进一步增长至19.5亿元,同比增长10%。

11111.jpg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满帮已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覆盖线路超过10万条,全年累计有280万卡车司机在满帮平台内完成货运订单,占国内中重型卡车司机总量的20%。目前其已能够实现同时对百万量级的用户,及在不同路线上运送百万量级的非标货物进行全局最优的动态编排与匹配,并从过往大众认知中的“交易撮合平台”进化成基于大数据与算法,实现高效匹配与风控的“智能货运平台”。


对于此次上市,满帮董事长兼CEO张晖表示,“上市后的满帮将恪守初心,继续传承公司的创新基因,通过技术和科技的力量去改善整个行业,继续坚守并牢记公司的使命,不要忘了行业的群体,不要忘了他们兢兢业业为整个中国做出了贡献,做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公司。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