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传言称为和解反垄断调查,谷歌将向法国妥协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最近一起在法国的反垄断案件或将达成和解。据悉,该案指控谷歌滥用其在线上广告领域的力量实行垄断,而为了和解这一案件,谷歌方面将会妥协并达成协议,支付罚款并进行运营改革。

11.png

有消息显示,法国竞争管理局在这起案件中指出,谷歌的广告服务器DoubleClick for Publishers (简称DFP)为谷歌自己的在线广告拍卖平台AdX提供了相对其他拍卖运营商的优待,使其面对竞争时获得了更大的优势。与此同时,法国竞争管理局还指控谷歌广告技术工具之间存在其他形式的自我偏袒问题。

12.png

据传言称,谷歌方面已提议改善AdX与其他公司广告服务器之间的互通性,以移除竞争对手面临的一些其他障碍。但这项和解协议仍需要获得法国竞争管理局的批准,并且后者将有可能反对这项和解协议,如果获得批准,这一和解协议可能在接下来几周宣布。


在谷歌方面此前公布的数据中显示,2020年其广告营收达1470亿美元,其中主要来自搜索与YouTube。与此同时,谷歌投入约230亿美元帮助出版商销售广告,但其多项业务联系在一起让外界感到不满,并且多国的反垄断机构已向其进行调查。


事实上,近日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已对谷歌控股的三家企业Alphabet、谷歌以及谷歌意大利,处以1.02亿欧元的罚款。原因则是其通过Android手机的操作系统及其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市场主导地位,来控制开发者对终端用户的访问。并且早在2020年美国德州就曾向谷歌发起诉讼,认为其广告业务存在垄断嫌疑。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