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借呗公布5月防骗提醒,30岁以下受骗者超六成

日前,支付宝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联合花呗、借呗发布5月防骗提醒。据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信用贷款、理财投资相关的诈骗案件占比超36%,其中受骗用户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其中超过六成年龄在30岁以下。

17.jpg

同时,“没钱就不会被骗”这一观念也被打破。据了解在新型诈骗套路中,除诱导受害人对现有资金进行转账外,还会进一步诱导受害者将消费贷提现。支付宝消保中心方面提醒,“不管有没有钱,都可能被骗子盯上。消费者要有敏锐的防骗意识,掌握识破骗局的能力。但凡是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要求转账,都应该第一时间拒绝,通过官方渠道去核实,或者找家人商量后再决定。”

16.jpg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支付宝方面通过AI拦截、弹窗劝阻、贷款延迟到账,以及叫醒热线等一系列防骗手段,借呗保护了近8万名潜在被骗用户,保护资金则超过10亿元。


支付宝消保中心与花呗、借呗还提醒用户,支付宝客服将不会以任何形式要求用户转账,一旦发现异常即可拨打官方客服电话95188进行核实或举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