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与饿了么推出远距离订单阶梯计价模式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美团外卖与饿了么已于近期调整配送规则,开始推行新的费率模式,其中远距离订单将实行阶梯式计价规则。有消息显示,美团外卖已于5月1日起在全部直营城市施行。

14.jpg

据了解,在美团外卖的新规则中,履约费用将由距离、价格,以及时段三个方面组成。其中在距离方面,0—3公里的起步价为3.15元,3公里以上每0.1公里加收0.2元;而在价格方面,0—20元的价格区间内免费,20元以上每上涨1元加收0.13元;时段方面,0点—3点每单将加收1元,3点—6点每单加收1.5元,21点—24点每单则加收0.5元。有消息显示,饿了么方面近期也已调整了配送规则,远距离订单将按照阶梯式计价,与美团外卖的方式基本相似。

15.jpg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预见在外卖平台的配送费计价方式更改后,大多数近距离订单仅收取起步配送费,会使得商户的费率下降,但在高客单价、深夜时段、远距离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个别订单的配送费则相较此前会有所上涨,有些甚至可能会上涨超过90%。


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美团的年收入为114.8亿元,其中佣金收入近74.2亿元,占比超过60%,并且外卖业务去年为其贡献了58.5亿元的佣金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超过5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