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月活跃用户已达5.30亿

近日,微博方面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589亿美元,同去年同期的3.23亿美元相比增长42%,依据去年同期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1%,远超市场预期的4.32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49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10万美元下降4%,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1.307亿美元,合每股摊薄净盈利57美分;非运营亏损为4470万美元,上年同期非运营盈利则为1000万美元。

1524187218081210.jpg

在营收组成方面,微博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广告与营销营收。其中,该季度微博广告与营销营收共计3.9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54亿美元增长42%,据悉这主要得益于各行业广告开支在上年同期低谷的基础上全线强劲增长;增值服务营收68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800万美元增长44%,这则得益于公司收购并于2020年11月并表的互动娱乐公司营收贡献。

122114.jpg

在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1年3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30亿,较上年同期下降4%,较上季度末月增长2%,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30亿,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较上季度末月增长2%。在现金流状况上,截至2021年3月31日,其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34.1亿美元。


在这一季度中,微博方面宣布其董事会已任命汪延为公司独立董事。据悉,汪延自2003年5月至2021年3月担任微博母公司新浪的董事,同时在新浪创立以来曾担任多个管理职务。对于业绩展望,官方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按去年同期汇率计算的净营收年对年增幅,将在25%至30%之间。


对于这份财报,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微博的用户量和活跃度较上季度保持稳定增长,这得益于我们在渠道获客的改善,以及持续强化微博热点和社交方面的独特优势。商业化方面,我们高兴地看到微博差异化的商业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行业中普及,带动了广告收入同比明显增长,在广告主对品效合一诉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微博在行业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