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9号再破纪录,已完成十次发射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凌晨2点42分,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最新一批60颗星链卫星,成功创下全球首个“十手”火箭纪录。

10.jpg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为止SpaceX已进行了14次发射任务,每次都使用的是可重复利用的火箭,并且大多都搭载了SpaceX的星链卫星。据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预计,通过定期整修与维护,SpaceX的猎鹰9号能执行高达几十次的发射任务。

11.jpg

随着此次星链卫星的补充,目前太空中的星链卫星总数已达1625颗。据SpaceX方面表示,在星链计划真正准备好为地球提供高速数据连接服务之前,将会发射多达54000颗卫星。”


在2015年1月,官方就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其中特别是针对农村与偏远地区的用户。此前其于2020年10月底已开始在美国启动beta测试,测试者除了需要支付每月99美元的基本费用外,还需支付499美元的前期费用,才能获得终端接收设备及WiFi路由器等设备。


目前,SpaceX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并已为美国北部、加拿大与英国部分地区的用户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并且这一服务的覆盖范围后期将扩大至全球市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