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网约车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探索司机保障

今天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将成立网约车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探索司机劳动权益保障,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让司机师傅收入更稳定,更有获得感,更有保障,能更放心地提供出行服务。

滴滴出行3.jpg

根据滴滴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网约车平台公司CEO孙枢将担任该委员会主任,并直接向滴滴出行董事长、创始人兼CEO程维汇报工作。平台司机负责人刘西帝将担任副主任,滴滴安全、规则、产品、公益等部门负责人则担任常设委员。

网约车司机2.jpg

据了解,该委员会将针对司机的劳动者权益保护、收入稳定透明、平台规则公平合理等方面进行探索与提升。通过建立稳定灵活的收入模式,来确保司机收入可感知,账单公开透明。同时还将围绕司乘纠纷、费用纠纷、虚假投诉等场景,对相关规则进行升级,避免司机在接单服务过程中遭受不公平对待。


除此之外,滴滴方面还将向政府主管部门与劳动者权益保障部门寻求指导意见,以此推动网约车司机群体的权益尽快升级试行。


按照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滴滴出行平台网约车已有超过3100万司机与车主,分布在全国2200多个城市,共服务了5.5亿乘客,并有超过21%的司机将平台作为家庭唯一收入来源。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EO孙枢对此表示,“我们对司机师傅的服务和保障还做的远远不够,司机委员会将做更多的努力,让师傅们有安心的收入、放心的从业保障。司机满意度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