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活跃用户数达5300万

近日,唯品会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其中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358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24亿元,同比上涨67.7%,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33.4%。而在2020年全年,唯品会净收入达1019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47.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63亿元。

112310.jpg

销售数据方面,唯品会的GMV(商品成交总额)在2020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5%,达593亿元,去年同期则为476亿元,全年GMV同比增长11%,达到1650亿元,而去年则为1482亿元。在用户方面,该公司第四季度总活跃用户数已达5300万人,同比增长37%,该季度总订单数为2.273亿单,同比增长30%,2020年全年,唯品会活跃用户数量从上年的6900万增加至8390万,同比增长22%,总订单数6.624亿单,同比增长22%。

11.jpg

唯品会方面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总净营收将达到人民币272亿元至282亿元,同比增长约45%至50%。对于这份财报,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 2020 年第四季度取得强劲的财务业绩和运营表现。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的商品销售策略,同时将增强大数据与技术能力,以满足更广泛的用户群体的多样化需求,特别是在我们的核心品类,以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中国折扣零售市场中的市场份额。


而此前,市场监管总局曾发布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结果以及处罚决定。其中显示,唯品会违背了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原则,扰乱了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规定。在此基础上,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300万元。当时唯品会方面回应称,“将进行全面整改,并以此为戒全面加强公司经营合规管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