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法案通过,强制数字平台为新闻付费

据相关报道显示,近日澳大利亚议会已通过一项全球首创的方案,以强制规定Facebook与谷歌等数字平台向当地出版商支付新闻内容相关费用。对此澳大利亚财务主管约什 · 弗莱登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法律将确保新闻媒体企业所生产的内容可以获得公平的回报。这项法律是一项重大的微观经济改革。

1625009159291856197251001840142684201220.jpg

不久前,据悉Facebook已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将在限制新闻页面的数天后恢复在该国的相关服务。Facebook方面也已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进一步讨论,我们对澳大利亚政府同意了一些改变和承诺表示满意,这些举措解决了我们的核心担忧”。当时在外界看来,这也意味着Facebook在澳大利亚的新闻禁令将被解除。


据悉在这一新法案中,澳大利亚政府除了规定Facebook与谷歌对目前免费转载新闻媒体的内容付费,数额由所提供新闻的媒体进行协商之外,还要求Facebook和谷歌有义务向媒体提供所收集的用户数据,如果有任何将影响新闻推荐流量或排名的算法变化,需要提前28天进行通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