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公布年度反诈骗成绩,成功劝阻1万多人

近日,360数科公布年度反诈骗成绩。数据显示,2020年360数科成功识别并劝阻了1万多名受骗客户,帮助用户挽回直接损失1亿多元。360数科反欺诈中心副总监刘涛表示,“诈骗分子不断地调整升级诈骗套路。我们目前看到,受害人经常以网络刷单、网购退款、注销账户以及费率调整等套路引诱受害者从而致其遭受财产损失。如果难以判断诈骗套路,遇到要求打款至个人账户时,用户应立即中断联系”。

171241207582161140827070164110420136201404583931111110 (2).jpg

针对诈骗团伙,360数科在用户风险提示上采取三步走策略,以提升用户反诈意识。首先,用户教育上,在App、官网、媒体上开展防诈骗课堂,提示用户最新骗术。其次,在用户借贷关键流程上,从登陆页面到最后款项提示短信,均反复多次进行反诈提示。最后,运用科技的力量,做定向精准提示。目前,360数科通过深度学习建模技术,对不同诈骗套路建立防诈骗识别模型,重点识别高风险被诈骗客户,并采取360数科采取人工拨打电话形式进行劝阻。

17124552778416114493070811220.jpg

除了防控技术外,360数科还与各地公安、司法机构、行业组织与媒体合作,共同打击数据泄露相关的违法犯罪。其中,在警企合作方面,360数科与警方开展联合打击电信诈骗行动,提供办案线索和技术支持,从终端剿灭黑产和诈骗犯罪团伙,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安全;在媒体与行业组织方面,360数科与人民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合作探讨共性问题,为行业治理建言献策,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据官方介绍,截至目前,360数科已积累了千万级别的黑名单和数亿的白名单库;在金融人图谱中构建的20亿节点,300亿条边的数据用于理解用户金融风险,结合丰富的安全大数据与实时更新的技术手段,使反欺诈从数据到实操有抓手可依。360数科方面还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用户安全,联合外部力量,通过多维度手段打造护卫用户安全的生态圈,以科技对抗黑灰产业攻击,为广大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保护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