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平台生态价值报告,创作者数量增长1.8倍

近日,快手达人生态营销平台磁力聚星发布了《磁力聚星创作者生态价值报告》。该报告从创作者、内容生态、商业赋能三个维度,全方面展现了快手创作者生态价值。其中,从创作者方面来看,快手磁力聚星创作者数量增长181.1%;聚星内容高速增长,每月新增内容数上涨达447.9%;磁力聚星粉丝以青年群体为主,30岁以下粉丝占比超50%;聚星商业合作作品曝光量从6月至11月增长近3倍,不同粉丝量创收人数均上涨。

131210.jpg

从创作者方面来看,2020年1到11月,快手磁力聚星创作者数量增长181.1%,不同粉丝量级的创作者数量均有增长,并覆盖娱乐、动漫、才艺、政务等42个垂类领域。除了普通创作者,快手磁力聚星机构类创作者增速达18.9%,粉丝量为超过1000w的创作者中机构号占比达66%,展现出机构创作者在品牌传播方面的权威性和专业度。目前,包括王耀庆、岳云鹏等知名明星,央视网、四川观察等权威媒体,散打哥、手工耿等快手达人均在快手平台创作。

131211.jpg

从内容生态来看,2020年1到11月,聚星内容高速增长,每月新增内容数上涨达447.9%。其中,2020年6-11月,短视频发布数量提升达142.8%。并且短视频内容覆盖影视、游戏、高新数码、二次元、汽车等多个垂直领域,不同垂类的创作者画像在性别、年龄等层面差异化明显。在直播内容上,快手磁力聚星11月直播场次对比6月上涨32.8%,直播均场时长上涨60.4%,做到直播高频且时“长”。

131212.jpg

从用户价值来看,快手平台的用户群体与当下的目标消费群体高度重合,为商业价值变现提供了基础。数据显示,磁力聚星粉丝以青年群体为主,30岁以下粉丝占比超50%,并且各城市线级粉丝增速均超过100%,五线城市粉丝增速尤为迅猛;磁力聚星粉丝点赞数、分享数和短视频完播率均有提升,直播人均互动数提升110.9%,人均打赏次数上涨21.1%,互动性更强。

131213.jpg

从商业赋能来看,聚星商业合作作品曝光量从6月至11月增长近3倍,不同粉丝量创收人数均上涨,其中10万-50万粉丝量创作者的创收人数上涨5倍以上,并达到多垂类均衡发展,实现全方位商业触达。基于多元创作者和丰富内容生态,2020年6-11月,磁力聚星合作品牌数量上涨106.8%,越来越多品牌与快手达成合作,进行品牌传播新尝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