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收购懒人听书,交易金额为27亿元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从阅文集团、懒人听书团队以及其他投资者等股东处,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交易金额为27亿元。该交易目前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并需要满足惯常交割条件。此次收购落地后,懒人听书将保持其独立运营。同时,腾讯音乐娱乐也将全面对懒人听书开放其完善的生态与资源,用专业领先的科技以及强大的宣发推广能力为懒人听书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赋能。

13121.jpg

据了解,懒人听书成立于2012年3月,隶属于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文有声读物交流平台,提供有声小说、戏曲、评书、儿歌、广播剧等有声读物和网络电台节目免费收听。2015年,懒人听书与阅文集团达成内部合作战略,成为其众多文学资源的专业音频出口,获得85%的网络文学有声改编权。目前,该平台旗下拥有包括《红色家书》、《大江大河》、《白鹿原》、《庆余年》、《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等原创IP有声作品。

13122.jpg

在内容资源方面,懒人听书现有文学名著、网络小说、诗词歌赋等数万部的有声书籍音频作品。除此之外,还拥有电台节目、脱口秀、相声评书、综艺娱乐、少儿天地、百科知识、影视原音、广播剧、培训、资讯等近二十多类正版有声节目,涵盖了文学、社科、教育、时尚、娱乐等主流内容题材,总节目时长超 100 万小时。该平台海量的有声阅读资源、丰富的节目内容,可以满足各年龄层、各类别收听人群的“全内容收听需求”。


对于此次交易,懒人听书创始人兼CEO宋斌表示,“对于目前渗透率仍相对较低但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长音频行业,我们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拥有高度共识与一致的愿景。此次加入将增强我们的综合竞争力,并帮助我们与腾讯音乐娱乐生态建立更牢固的联系,推动懒人听书进入发展的全新阶段”。此次融入腾讯生态后,懒人听书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