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申请“抖音支付”相关域名,目前暂未启用

据相关媒体近日消息称,字节跳动关联域名注册商“易名”旗下新增域名“douyinpay.com”,疑似“抖音支付”。还有相关知情人士称,通过对douyinpay.com所留的联系邮箱进行WHOIS反查可知,douyinpay.com和feishuhuiyi.com,feishudoc.com等字节跳动旗下已经备案的域名相并列。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域名是为防止第三方恶意侵权,进行的域名储备,并没有投入使用的计划”。目前,douyinpay.com还未正式启用。

1650.jpg


在业务准备方面,字节跳动方面已拿下支付牌照。今年9月,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8日退出,其股份被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接手。而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一鸣。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字节跳动已经完成支付牌照收购。

1842519317351120.jpg

除了收购支付牌照外,根据商标总局信息显示,字节跳动方面此前正在积极申请支付类商标。2018年12月6日,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名为“吾先分期”、“轻栗分期”、“字节付”的三个商标。进一步查询可知,这些商标分类中,包含保险;金融事务;货币事务;不动产事务等业务范围。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字节跳动申请这些商标,很可能是为进军金融领域做准备。


从多方动作来看,字节跳动对于拓展支付业务的动作愈发明显。随着更多前期准备的落地,业内人士越发认为,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产品或许也将迎来新的支付方式,乃至拓展新的金融业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