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获网络小贷牌照,非广告收入或将进一步扩大

近日,江西省金管局发布公告显示,该机构同意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依法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并设立抚州市新浪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抚州新浪小贷的初始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发放网络小额贷款;与贷款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而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新浪新媒体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持股85%。

11220.jpg

具体来看,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转型为抚州市新浪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后,该公司股东结构方面将转变成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出资99%;自然人卢建明出资1%。北京微聚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超然任抚州新浪小贷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此次转型后,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易e贷”也正式由消费贷款以及企业贷平台转为网络小贷平台。

11221.jpg

还有相关消息人士称,目前新浪方面已具备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基金代销、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融资担保、保险经纪等多张金融类牌照。其中,在网络小贷牌照方面,新浪旗下坐拥北京微聚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新浪爱问普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海路科技有限公司共三家公司,并保有不同程度的持股比例。此次转型后,新浪方面将坐拥4张网络小贷牌照。


根据新浪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的净营收达到5.077亿美元,其中,广告营收为3.9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36亿美元下降10%,而非广告营收为1.1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940万美元增长16%,主要得益于新浪金融科技业务的营收增加,而这部分营收的增加又与贷款撮合交易量的增长相关。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