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胡玮炜确认退出广州摩拜公司法人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22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退出广州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洋接任。而广州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美团王兴为实际控制人。今年7月,摩拜单车母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胡玮炜卸任法定代表人、经理以及执行董事职务。目前,胡玮炜仍在上海摩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极车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股东。对此消息,胡玮炜方面暂未进行回应。

131120.jpg

据了解,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上线,并开始拓展海内外市场。2018年4月,摩拜正式宣布被美团以27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其中包含16亿美元的现金和11亿美元的美团点评股票。同时,摩拜于美团联合通过内部信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创始人胡玮炜将出任摩拜CEO,曾担任摩拜特别顾问的刘禹将担任摩拜总裁,并向胡玮炜汇报工作。同时,原摩拜联合创始人王晓峰因个人原因,将不再担任CEO职位,而转为摩拜单车顾问。


此后,摩拜方面的内部人员不断调整,到了2018年12月,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已经发生变更,原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为最大股东。同月,胡玮炜对外宣布,因为个人原因,正式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2019年1月23日,摩拜单车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兼任总经理,同时宣布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