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成立线上平台公司,加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

今日,国美发内部信透露,为了实体零售企业加速推动互联网化的转型升级,公司决定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通过产品、技术赋能、为公司电器、家装、生鲜、火锅食材等各业务模块赋能,提高经营效率,同时通过统一的数字化会员体系打造,各类营销、运营工具的打造和玩法的创新,支撑各业务模块运营能力的提升,从而促进转化、提升用户粘性。

1531574379211120.jpg

同时,国美还任命向海龙为线上平台公司CEO,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直接分管信息技术体系日常管理。据了解,向海龙于2005年2月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在任期间,其负责公司搜索推广业务的全国销售管理的工作,包括销售运营、直销管理、渠道管理和企业市场。2019年5月,其于百度公司离职。

1120.jpg

近段时间,国美方面不断加快推进企业互联网化。今年7月初,国美App正式上线了“门店”频道。据介绍,“门店”服务周边3-5公里的社群用户,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经营模式。按照国美公布的数据来看,其依托现有全国2600多门店,每家门店通过网格化运营,服务周边3-5公里的用户,目前已链接超17万个社群,触达超6000万用户。

1531369789151651353760981120.jpg

此外,国美方面还加强了与京东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加速落地与京东供应链的深度整合,在商品、服务及流量上持续相互赋能。今年7月,京东自营百货商品开始陆续上架国美App,目前国美平台内已有近2万个来自京东自营百货的SKU。此次成立线上平台公司后,国美方面的互联网化转型进程也网友加快。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